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的試讀活動,第一次接觸舒果汁老師的作品,這次的《相遇這一刻,世界轉動!》這個作品從剛開始閱讀,一直到結束,都充滿著驚豔。

 

剛開始看時,覺得大白的出現很不可思議,甚至在想是不是後面出現了偶像劇應該出現的失憶症,然後大白其實是某大集團的獨生子,不過顯然的是我想太多了,故事到了中段時,有種夢境魔力的氛圍,大白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我們其實不知道,老師其實並沒有詳敘大白的來歷。

 

而在這短短的二個禮拜,幼希經歷了各種不同的事情,這彷彿是真實的,但也一點都不真實,大白的出現,也讓幼希的生活變得很不一樣,不想爆雷,就請有興趣的朋友繼續看下去。

 

個人覺得這故事帶點科幻,似愛情又非愛情的小說,在這之中我們看到了是一個像是默默守護女孩的男孩,但又不像是真實的,彷彿他就只是在夢裡,靜靜地陪伴,看到一半時,我曾想,會不會其實幼希早就不在這世間上?這只是他的靈魂呢?又或者,這是一個上帝想給他的最後一個考驗?但無論你怎麼想,故事的最後卻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原來這就是老師給我們的結局,大白與幼希的故事,是否能夠繼續維持?

 

若在這世界上,真的出現所謂的活在某個人的夢裡,那種似夢非夢的感覺,非常抽象,但也許我們真的就是如此,就是一直在某人與某人的夢裡徘徊。

 

From Alice in TAIPEI 2016/05/01/2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