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了發音所有教程,

感到很充實、很滿足!

總覺得是該為自己付出了。

 

我自認為我學得還不錯,只要有認真的複習,

其實不管什麼語言真的都不難,只是有沒有心而已。

 

我是邊補習,邊自學,

在家裡也有買了線上學習教材和書籍,

在補習班也有補,兩邊學習,我認為還不錯!

缺點是錢要花得多而已!

一邊補習學發音,一邊先自學單字跟文法,真的很充實呢。

 

最近聽到很多人跟我說一些問題,我舉例了3點,在這邊稍微講一下。

 

1.我背不起來

學東西不要背,要活用,

你每天花一點點時間,試著唸唸看單字,

忘記母音、子音怎麼念時就看一下,

其實唸久了你就會完全記得母音、子音了!

不需要在一時之間背起來。

不管是什麼事情,只要你常常做,

你到最後一定會是熟悉他的,自然而然你就記起來了。

想當初國小時被九九乘法表,大家不也是背得死去活來?

但是我很皮,我沒有很認真背,當時小考時我還不知道怎寫呢!

但後來長大了,才發現其實在生活中是會用到的,

久而久之,就算沒有背熟,也會記起來了!

因為你一定會用到,所以就算當時沒背起來,用久了你也記起來了。

 

2.我沒時間

其實說沒時間都是藉口。

時間是人擠出來的,時間是掌控在你手上的,

有沒有時間,是看你如何規劃你的一天,

你可以選擇在任何時間內複習,也可以少睡半小時複習,

上廁所時可以複習,坐車時可以複習,怎麼會沒有時間呢?

所以說沒時間的人,你必須先學習如何管理自己的一天。

 

我個人是寧可少睡,也要複習的人。

我每天都會花時間在鑽研韓文,看到歌名會想查一下、看到單字也會想查一下,

看線上教材時也會認識到字,所以時間不知不覺都用在這了。 

 

 

3.我可以直接看句子嗎?

其實做每件事情都是需要基底的,

蓋房子需要先蓋地基,

學語言也是要先認識字,

連音都唸不出來,發音規則也都霧煞煞時,

怎麼可能了解對話呢?

 

最後,這些是我自己的學後心得,

喜歡的人就接受,不喜歡的人就別看了!

 

我會繼續努力的!화이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